温宿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助力巡察提质增效

2021年01月21日20: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巡察组为我村找到了‘病灶’,开出了‘良方’,治好了‘病根’,村里的工作由无从下手变成了得心应手,村民对我们的工作也更加认可了。”温宿县克孜勒镇博然其村党支部书记于永峰向县委巡察办报送问题整改报告时,发自肺腑地说。

据悉,该县委巡察机构坚持巡察发现问题和落实问题整改并重,大胆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提升精准发现问题能力和强化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为提升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该县着力于做实做细巡察前的准备工作,广泛收集被巡察单位有关资料,积极协调纪委监委、组织、审计、信访等相关部门,由相关部门提供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问题和线索。运用好被巡察单位提供的资料,整合已有监督成果,在此基础上制定巡察工作方案,聚焦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薄弱项,摸清开展巡察的出击点。

巡察能否取得实效,整改落实是关键。为了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该县着力于强化日常监督和线索管理,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县委巡察机构积极协调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从参加巡察反馈会议、审核整改报告做起,加强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针对巡察移交的线索,通过分析问题线索、提出分类建议,加强问题线索规范化管理,及时“转账”、定期“对账”、严格“销账”,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据悉,该县2020年巡察共发现“三个聚焦”方面问题843个,已整改737个,正在整改106个,整改率达87.4%。

“我们始终把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作为发力点,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针对巡察发现问题建章立制,切实打通了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该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张冰舸)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