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乃县巡察发现问题“双反馈”让整改“双保险”

2021年03月24日16: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次县委巡察组向我单位反馈问题之后,没想到我们的主管县领导一直盯着单位的问题,要求我们抓紧时间整改,并还要求改出成效,对于此次巡察整改工作,我真不敢有一点松懈。”新疆吉木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王云说。

近日,新疆吉木乃县委开展了第十二轮巡察发现问题反馈会,各巡察组分别向12个单位、村(社区)党组、党支部反馈了巡察发现的问题,与以往不同,此次巡察反馈会还要求单位的主管县领导和村(社区)所在的乡(镇)党委书记参与,发现的问题既向单位进行反馈,又向主管领导进行反馈,实施“双反馈”,确保整改成效。

“我们运行‘双反馈’机制,就是通过层层传导压力,让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主动扛起整改责任,做到真认帐、真反思、真整改,切实把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整改彻底、整改到位,确保工作成效。”吉木乃县委巡察办主任徐世峰说。

为了提升“双反馈”成效,吉木乃县还实施了既要求巡察党组织限期整改,又坚持以点带面,要求行业主管部门及时开展共性问题专项清理的“双整改”工作机制。在整改过程中,又实施了纪检监察组与巡察组对整改方案、台帐、报告的“双审核”机制,全程监督、指导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工作,从而确保了反馈的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要落实”实效。

近年来,吉木乃县始终将被巡察单位的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将日常监督作为做实“后关篇文章”的有力抓手,专门制定了《吉木乃县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方案》,统筹协调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始终将严查处,强震慑的日常监督责任做实做细。并建立了巡察整改问题台帐机制,紧盯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的整改情况,防止边改边犯或者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重点关注被巡察党组织的建章立制和问责情况,督促单位建章立制34个,先后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的单位负责人给予政务处分1人,约谈4人,各被巡察单位的问题整改率不断提升,为民服务工作成效不断显现。

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吉木乃县委各巡察组还根据工作实际,将反映具体,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又可立查立改的41条民生问题及时移交被巡察单位,并及时跟进完成整改,不断提升了基层群众对巡察监督的认同感和满意率。(谢师民)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