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什县:紧盯节点纠“四风”持续净化节日风气

2021年01月18日20: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春节将至,为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乌什县纪委监委三措并举严明纪律规定,持续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确保风清气正。

一是高度重视,推动责任落实。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下发通知,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对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作出安排,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着力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二是提醒为先,敲响廉洁警钟。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自治区纪委监委、地区纪委监委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公开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反躬自省。发送廉政短信170余条,及时提醒广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模范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绷紧“纪律弦”,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失责必问的强烈信号。

三是精心组织,开展监督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顽瘴痼疾,强化精准思维,紧密结合实际,合理确定工作重点。统筹9个乡镇纪委和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力量,运用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重点领域,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严查快处,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杨昊)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