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盖提县1098名村民喜领首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权证

2021年01月13日18: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0日,新疆麦盖提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权证首发仪式在希依提墩乡举行,该县希依提墩乡英也尔村1098名村民确定股权身份,15名村民代表现场拿到《股权证》大红证书。

英也尔村党支部书记艾买提·居买说:“经严格审定,共有282户1098人领到了股权证。这个证,不仅是我们村民股东身份和股份份额的确认,更是大家享有参与集体经济收益分红等权益的重要依据。”

通过颁证,农村采取股份制合作模式,让确权村民积极参与管理并监督村集体经济,以此盘活壮大集体经济,带动集体增收,让农民分享集体资产带来的收益。

“目前我县产权制度改革前期工作已完成,我们要和乡村一起持续抓好股份经济合作社的规范运行,全力做好股权证的发放,确保农户手持股权证,真正参与到村集体资产的管理和运营中来。”麦盖提县农村农业局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麦盖提县共有51039户181056名农民确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权证正在有序发放中。(徐建耀、张建军)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