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麦盖提县:抢抓农时种瓜忙

2021年02月26日19: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随着气温回升,新疆麦盖提县的春耕生产平稳有序开展。近日,在麦盖提县托盖墩村小拱棚甜瓜种植田内,处处可见村民们在抢农时,赶进度,结伙搭对整地起垄、浇水施肥、播种铺膜、固架搭棚的一派繁忙景象。

近年来,麦盖提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尤其在以种植刀郎土瓜为主要品种的小拱棚甜瓜方面走出了一条增收致富的好路子。“在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引导下,我今年计划种植小拱棚甜瓜30亩。这种小拱棚甜瓜可提前上市20余天,价格非常好,亩收入可达到5000元左右。”托盖墩村农民艾孜孜·艾买艾尔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麦盖提县抢抓农时,提前谋划,迅速行动,扎实开展春耕备耕工作。麦盖提县农村农业局负责领导介绍:“今年全县计划种植甜瓜30000亩,其中6月底就能上市的小拱棚甜瓜3000亩。现在正抓紧时机进行开沟铺膜,搭建拱棚,计划3月初全部完成下种。”(张建军 李永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