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石油大厦“双子楼”投用

2021年01月09日19: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12月27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新落成的克拉玛依石油大厦灯光亮起,两座高高耸立的塔楼在雾中变幻颜色,与周边办公楼、商业楼、酒店等楼宇的灯光交相辉映,成为了市区一道亮丽、独特的风景线。

石油大厦占地面积约2.1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约10.7万平方米,建筑高度99.7米,是按照国际标准5A级写字楼打造的高层公共建筑。

石油大厦的地理位置、设计理念、服务功能均具有浓郁的“石油”元素和特色。

它坐落在市区城南商务中心核心地段,在功能上,致力于为油田服务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信息交流平台,助力油城未来建设和发展。写字楼主要服务对象为油服企业,而且地理位置处于城南商务中心,被克拉玛依市行政区划和地名学研究会命名为“石油大厦”,名字来历和含义具有浓郁的克拉玛依地方特色。

2020年12月16日,石油大厦通过相关部门专家组验收。目前,它已正式进入运营阶段,将通过招商和销售方式,吸引克拉玛依市、全疆及全国的油服企业陆续入驻。

截至2020年12月29日,昆仑银行克拉玛依石油分行等金融服务机构网点准备入驻商业裙楼,新疆正通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油服企业已提前认购,也将陆续入驻办公楼层。

日前,克拉玛依石油大厦竣工投用。这栋“双子楼”大厦按照国际5A级写字楼标准设计打造,在楼宇现代化、办公智能化上开创了克拉玛依市乃至全疆多项第一。

“借鉴发达城市经验,服务油田服务企业,这是建设石油大厦的初衷。”石油大厦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说。

在规划设计中,大厦与克拉玛依中心城区城南商务中心未来发展规划深度结合,致力于将石油产业链的上游、下游油服企业集中起来办公,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服务方便快捷,为政府、油田、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以及为油服企业商务办公提供一体化服务平台,同时与国内发达城市乃至国际商务模式接轨,助力克拉玛依油田和克拉玛依市城南商务中心持续健康发展。

石油大厦不仅在设计理念、建筑风格、功能模块、服务模式上处于全市领先地位,而且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上也创造了多项第一,最终将健康化理念、智能化办公、星级化服务、旅游式商务、体验式商业等业态模式和服务功能融为一体,打造出了具有“环保、健康、安全、智能、便捷”的现代化商业楼宇和城南商务中心地标性建筑。(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