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什县公安局:警察节即将到来 为民服务“不打烊”

2021年01月07日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乌什公安全体民辅警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温情、细心和耐心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书写守护乌什的平安答卷。

学生突犯疾病 民警紧急救援

1月3日17时34分,乌什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正在开展巡逻时。突然,路边一名女子招手拦车,“警察同志,学校里有个学生突发气管炎,呼吸困难。”接到求助,民警游成庆立即停车跟随查看。

经过观察后发现该学生病情较为严重,不停地喘息,民警意识到这可能是急性气管炎,再不送医救治可能会引起窒息,立即抱起发病学生,将其放上警车,并让学校联系其父母前往县人民医院。

经过3分钟的紧急护送,顺利将发病学生送至县人民医院急救室。到达医院后,医护人员立即对这名学生展开救治。负责急救的医生说:“幸亏民警送来的及时,再晚来一会,这孩子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经过紧急抢救,该学生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寒冷冬日中的守夜人

1月2日凌晨3时许,乌什县公安局环城东路便民警务站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减速,同时伴随刺耳的刮蹭声响,轮胎处蹭出了火花。民警见状后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车辆左后轮胎已掉落,滚落在路面上。司机师傅满脸愁容,焦急万分。

站长艾克热木·亚亚立即组织巡逻警力开展救援,安装掉落的轮胎。在寒冷的冬夜,民辅警双手、面颊冻得通红。最终,经过半小时的共同努力,将车轮顺利装好。

临别前,司机师傅连忙道谢:“太感谢警察同志了!要不是你们的帮助,可能今天要困在路上了,家人孩子还在家等我呢。”

在此,乌什县公安局特别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行车前检查好车况,注意行车安全。

不管是哪一个节日,人民警察总会自动开启特有的“模式”,严阵以待、时刻守护、真心服务、忠诚履职,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向奋战在执勤一线的民辅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齐然)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