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衢州援疆指挥部邀请

龙游新时代理论宣讲团走进乌什

2021年01月07日16:55  来源:新疆日报
 

近日,龙游“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乌什宣讲报告会暨乌什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乌什县委党校举行。

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组建于2019年9月,首批30余名成员来自当地参加“微党课”大赛的优秀选手。理论宣讲团又从全县各领域选拔和吸纳青年宣讲人才,截至目前,有骨干宣讲员115人、导师145人,累计开展宣讲5000余场次,现场受众14万多人次。他们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年轻人的视角和表达方式在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宣讲,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去接触理论、学习理论、传播理论,为党的创新理论走向青年群体打通“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文化润疆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受衢州市援疆指挥部邀请,龙游“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一行20余人来到乌什县和兵团第一师4团进行宣讲,传播党的声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启动仪式上,双方签订了龙游、乌什两地思想文化宣传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在宣传思想文化走亲交流、主流媒体宣传借力、先进人物交流互动、业内专家授课指导、文旅资源宣传推介等方面开展合作。

乌什县委副书记,衢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李昱表示,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援疆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邀请龙游“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来乌什开展宣讲活动是深化文化润疆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我们将以此为起点,甄选“好食材”,广邀“名大厨”,为当地百姓烹饪更多更好的“文化盛宴”。(夏灵飞)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