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欢欢喜喜庆元旦 文化传承迎新年

2021年01月04日19: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元旦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辖区各族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高新区(新市区)各片区、乡(镇)、社区(村)等基层单位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元旦庆祝活动,共同迎接2021年的到来。

二工片区北京中路社区为了让辖区各族居民,对中国传统节日、传统文化习俗有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元旦当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北京中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共同组织开展“新年新气象 万事节节高”庆元旦做蛋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活动当天,屋外虽然寒冬凛冽,一切都在冰封之中,但是社区的六点半课堂内却像春天一样春意盎然、充满生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乖巧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社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了元旦的来历,让孩子们了解和认识了元旦的由来。随后,专业糕点师为大家介绍制作蛋糕所需的食材、制作工具,并演示蛋糕制作的过程,详细讲解如何进行奶油裱花,引得小朋友们跃跃欲试。演示完毕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分发蛋糕胚、奶油、裱花嘴、水果等制作材料,在家长的帮助和糕点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得到了充分诠释,做出了一个个颇具特色的蛋糕。

蛋糕制作完成,孩子们对着蛋糕许下美好的新年愿望,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新年小礼物,孩子们拿着礼物,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本次活动不仅让各族居民体验了烘焙的乐趣,促进了邻里亲情,还让亲情在小小蛋糕中凝聚,让温情在欢声笑语中升华。

友谊路片区永昌社区为了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加强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与互助,加强和谐社区文化建设,践行新时代文明新风尚,元旦期间,永昌社区组织开展“庆元旦,迎新春”主题儿童绘画活动。辖区各族小朋友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拿起画笔,用色彩斑斓的图画迎接新年到来,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气氛。

活动现场,孩子们铺开纸张,大胆创作、展开想象,一幅幅充满童趣、充满幻想、充满活力的图画跃然纸上。描绘出孩子们对幸福生活、美好家园的向往及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辖区小朋友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了孩子们绘画的兴趣,不仅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还激发了他们对事物保持好奇心的热情,得到了辖区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

百园路片区友兴街南社区,为丰富辖区居民的业余生活和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社区居民综合素质和生活品位,组织辖区各族居民共同开展了“迎新春 展花艺”为主题的艺术插花活动。

社区邀请了专业的花艺师前来授课,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充满着温馨、浪漫的氛围。花艺老师从花名、花型、花色、花语讲起,一边现场演示着插花技艺,一边给大家讲解着挑选花束的诀窍和插花的技巧、注意事项以及作品寓意,大家聚精会神,把各种成把的花剪成单支、小簇,随后参考着花艺师准备好的花艺样品,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把各色玫瑰花、康乃馨、小雏菊等搭配组合在一起,一边研究一边创作,欢声笑语中,一件件美丽的花艺作品呈现出来。

大家捧着自已亲手制作的作品,一个个脸上漾溢着幸福感和成就感。友兴街南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王春说:“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和社区居民之间的相互交流,也提升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对生活的热情,今后社区将持续开展各类活动,不断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天山火炬)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