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美景庆新年

2021年01月02日10:35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享美景庆新年

泡温泉、登高健步走、观雾凇、滑雪……新年之际,新疆各大景区推出优惠措施,吸引游人走向户外,拥抱自然,共赏冬季美景,在赏冰戏雪中,欢度元旦佳节。

“我们是自驾过来的,新年第一天,计划拍美景、品冷水鱼、泡温泉。”摄影爱好者马军元旦假期和家人一起来到温泉县享受假期温泉之旅。1日早晨,马军带着家人沿着博格达尔山观光木栈道拾级而上,登高迎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

“景即城城即景”。温泉县着力打造的4A级博格达尔(圣泉)景区囊括了博尔塔拉河国家湿地公园、博格达尔森林公园、新疆北鲵科研宣教中心、冷水鱼公园等景点,游人可享丰富美景。

位于温泉县城的芭提雅圣境温泉成为人们假期出游的首选。负责人宋连康介绍,景区实行预约制,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对经营场所定时消杀,对客人用品一客一消杀。“我们还增加了服务人员,让客人度过一个舒适健康的假期。”宋连康说。

冬日的喀纳斯景区禾木村一片银装素裹,清晨炊烟袅袅,游客在冰天雪地中迎来新年。“在这里如置身冰雪奇缘童话世界,让人在宁静中迎来新的一年。”深圳游客李晶晶说。

元旦假期,各地滑雪场准备就绪迎接游客。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除开放初、中、高级雪道,还开放了夜场滑雪。富蕴县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推出了一系列优惠:关注滑雪场官方抖音账号、官方微信服务号领取3张免费滑雪票,凭来富蕴县登机牌可免费滑雪1天,全国医务人员(含港澳台)凭本人有效证件,可免费滑雪(含雪具租赁)、免费乘坐缆车观光。

“赏雪、戏雪、滑雪,乘坐马拉爬犁、看冬捕、吃鱼火锅,大家在体验民俗和歌舞表演中共迎新年!”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聂萍介绍。

1月1日一大早,在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售票处,滑雪爱好者间隔1米有序排队。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介绍,为提高雪场运力和服务,景区引入智能化门票系统,为游客提供无接触服务,让滑雪更加便捷。(姚刚)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