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文化餐 欢畅玩冰雪

春节假期全疆接待游客340万余人次

2021年02月18日12:36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乐享文化餐 欢畅玩冰雪

根据第三方统计公司抽样调查统计,今年春节假期,全疆累计接待国内游客340.9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91亿元。

全疆以“新疆是个好地方——幸福生活幸福年”为主题,举办民俗体验、文艺演出、展览讲座、全民阅读、文物展示、冰雪嘉年华等文化和旅旅活动,为节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注入了新活力。

各地开展“新疆是个好地方——幸福歌声幸福年”主题歌曲展播、2021年新创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新春音乐会《奋进新征程》、“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作品赏析等精彩纷呈的线上活动,人们足不出户就能乐享文化大餐。

围绕“新疆是个好地方——第八届天山南北贺新春非遗年俗展”,各地推出的网上送春联、木版年画精品展览、迎新春摄影作品展、非遗美食展、第二届中华戏曲大擂台、戏曲展演、视频直播家乡年、云游新疆等系列活动,备受人们青睐。

除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各地还推出了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全疆各地通过不同形式,组织开展年画、春联、戏曲、泥塑技艺、古琴艺术、汉服、舞龙舞狮、非遗参观和展演等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活动。天山天池景区推出了冰面碰碰车、冰上自行车、狗拉爬犁等项目,游客齐聚天山天池欢度佳节。在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人们溜冰车、赏民俗,观看赛马、叼羊、斗鸡等民俗文化体育活动。

在雪场上“撒野”,成为春节假期人们休闲生活的一部分。春节假期,前往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富蕴县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喀纳斯景区的冰雪旅游度假人数大幅增长。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累计接待游客5.83万人次,实现收入5883.25万元。(姚刚、任江)

(责编:韩婷、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