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富蕴县:为旅游注入文化灵魂

2021年02月21日14: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富蕴县作为一个拥有着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矿山公园等在内的旅游资源富集的宝地,近两年,文化旅游的发展模式也是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逐步实现了新的突破。

“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国争光”的可可托海精神,红色文化基因已经渗透到可可托海旅游业态的每一个细胞。以往“来可可托海旅游只看风光”的狭窄局面已经打破,如今越来越多的游客不仅在游览风光的同时看红色历史文化,更倾心于走进史馆走进矿洞亲身体验可可托海的过往。

红色文化为富蕴县的旅游业注入了活的因子,无独有偶,各种体验式旅游业态的竞相出现也使富蕴县的旅游呈现百花齐放之势。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正是当地基于打造文化旅游新业态下产生的一种全新的体验式文化旅游模式。冰雪文化的挖掘,冰雪旅游资源的充分利用,如今已经让该滑雪场快速火爆起来。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占地面积23平方公里,野雪区域面积592万平方米,雪道面积193万平方米,最大承载力为2.3万人。共规划建设各级雪道44条(连接道7条、初级道2条、中级道8条、高级道27条),总长约58公里。一期雪道面积133万平米,(含连接道1-3、5-7,初级道1-2,初中级雪道1,中级道1-8,高级道1-15,初中级野雪单板公园)。其中有三条全国之最,一是全国第一的最长雪道“宝石大道”,可滑行9公里;二是全国坡度最陡的黑钻道,高差227米,平均坡度71.28%;三是目前全国能够满足高山滑降国际比赛的“钻石道”,最大落差900米,在雪道里号称“王冠上的钻石”,雪场根据功能布局主要分为高山竞赛区、大众滑雪区、技巧区、北欧训练中心、野雪区,这都进一步丰富了富蕴县文化旅游发展的内涵。

这对于富蕴县而言,旅游文化发展业态的丰富永远不是终点,而是一个个新的起点。(胡金良 丁文)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