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加强督查、纠正处分决定执行中存在的问题

2020年12月30日19: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你们单位受处分人员处分决定入档了吗?职务(级)工资变动调整了吗?按照规定年度考核如何定等?”近日,焉耆县纪委监委审理室干部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督查。

今年以来,为彰显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焉耆县纪委监委建立多部门协作配合和同频共振工作机制,对党纪和政务处分执行的适用范围、职责分工、执行标准及工作机制作出流程图,建立台账,跟踪监督,明确告知不按规定落实党纪政务处分决定的,不定期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各类党纪政务案件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回头看”,及时发现、督查和纠正处分决定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严防“不执行”“拖延执行”“错执行”情况发生。

“我们将每一份处分决定除了主送受处分人本人及其所在单位党组织外,还抄送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以及受处分人所在单位的主管部门,对涉及的影响期限、工资调整、年度考核以及领取奖励工资等相关情况进行逐一告知,充分听取受处分人员的意见建议,保障受处分人员的申诉权利,并做好政策解释、思想教育工作,确保监督执纪不打‘白条’。”县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臧金艳说。

“为提高案件的纪法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我们还要求在违纪发生单位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汇报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不留情面,剖析违纪原因,查找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促改一片’的良好效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焉耆县纪检监察系统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人员开展个别谈心28人次,开展处分执行督查4次,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13场次,进一步推进“三不”机制建设。(郑彬 马美玲)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