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冬小麦免费承“保”为农民撑起“保护伞”

2020年12月18日17: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过去冬天种植农作物风险很高,一旦遭遇自然灾害就会造成损失,现在买了保险,心里踏实多了。”新疆阿合奇县色帕巴依乡喀拉布隆村的朱马别克·马旦高兴地说。

对于传统的牧民来说,种植冬小麦可以为来年的柯尔克孜羊储备几个月的饲料,也可以节约一大笔购买草料的费用,但由于天气变化莫测极易导致冬小麦颗粒无收。为进一步帮助农民增强抵御灾害的能力,阿合奇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积极联系定点帮扶单位某保险公司协商免费为农民购买冬小麦保险,为农民撑起“保护伞”,解决后顾之忧。

“以前农民买保险的意识不强,发生灾害后只能自己承受损失,现在购买保险不仅为产业扶贫上了一道牢靠的‘保险’,而且还减少、避免了农民因灾受损失的问题,解除了农民的后顾之忧,增强了农民种植冬小麦的信心。”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支俊堂说。

据悉,目前喀拉布隆村农牧民为冬小麦投保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该公司已陆续为45户农户的250亩冬小麦完成免费入保工作。(杨强、李星)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