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工作队支招 考生志愿填报有方向

2020年07月29日17: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高考成绩出来了,我考了465分,我想填报新疆医科大学的临床医学专业,你们能给我一些建议吗?”7月27日上午,为填报高考志愿纠结的玛依尔古丽·朱马哈德一大早就来到村委会,向工作队员咨询起高考志愿填报事宜。

“我建议你把新疆医科大学近三年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平均录取分数线进行汇总后,然后根据自己今年的高考成绩和位次进行相应填报就可以了。”工作队队员张超耐心地给前来咨询的考生给出了满意的答复。

为帮助考生及家长解决报考难的问题,新疆阿合奇县民政局驻色帕巴依乡色帕巴依村工作队发挥队员自身的优势,及时建立大学生志愿填报群,在微信群里就志愿顺序的安排、录取批次及选择、学校选择、专业选择等方面向各位考生和家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阐述。同时,还为家庭没有网络和电脑的高考及居家隔离考生生免费提供服务,切实解决高考生志愿填报难题。

“通过工作队员的指导,我对今年自己填报志愿大体已经有了方向,非常感谢工作队。”同是今年考生的苏云古丽·库努克巴依高兴地说。

“莘莘学子,十年寒窗苦读,不分白昼挥洒汗水,只为能够考入自己心仪的大学,继续完成学业,并希望将来有一个好的工作。作为工作队员,能够利用自己的经验和优势,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帮助和服务,助力考生圆梦高考,我感觉非常值得。”毕业于新疆石河子大家历史专业的工作队队员张超深有感触地说道。

据悉,连日来,工作队通过微信群、上门服务等方式,共为全村10名高考生提供了高考服务,助力考生圆梦高考,得到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坎杰布比·白先巴依、依不拉音·阿力买买提)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