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市:牛羊育肥产业迈上规模化发展之路

2020年12月15日18: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金融扶持、技术服务等一系列富农增收政策的支持下,阜康的牛羊育肥业正迈上规模化发展之路,农牧民实现就业增收。

12月11日,城关镇畜牧兽医站的技术员来到南湾村文兵养殖场为肉羊“体检”。眼下养殖场购进的2100只肉羊已到了育肥关键期,少部分羊有打喷嚏、掉毛的现象,王文兵赶紧联系了镇畜牧兽医站,请技术员前来指导。

自从村里的这家养殖场规模逐渐扩大,村里的秸秆、甜菜、玉米就近转化为育肥饲料,同时还为村民提供了工作岗位,在家门口就能挣上钱。

城关镇南湾村村民卡哈尔·哈斯木说:“夏天我们在外面打工,冬天过来喂羊,一个月能赚4500元,技术也学会了,日子也过好了。”

王文兵说,明年准备继续扩大养殖规模,提高羊的品质,让大家吃上放心的羊肉。

截至11月底,该市实现牲畜存栏31万头只,出栏牲畜29万头只,家禽480万羽,预计可增收3074万元,农牧民人均增收452元。(马文静、米娜)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