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市九运街镇大棚栽下“致富苗”

2021年03月15日18: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阜康市全面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推进农业产业化,变传统的粗放种植为精细种植,着力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这两天,在阜康市九运街镇六运中心村,村民们自发组成互助小分队,开展大棚育苗移栽工作。今年,何文静家里一共育了1万多株西红柿苗,在大家的帮助下,4个温室大棚的西红柿苗仅用了半天时间就完成了移栽。

阜康市九运街镇六运中心村村民何文静说:“大家一起搭把手,效率也高,不误农时。”

与此同时,农技人员在育苗、移栽等关键环节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跟踪指导。阜康市九运街镇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杨国安说:“春季天气变化比较多,有低温现象或者大风降雪的情况,要及时把棚盖起来,特别是刮风一定要棚膜固定好,避免大风把棚膜卷起来,造成低温对苗子的损伤。”

目前,全村104座温室大棚已全面完成育苗移栽工作。阜康市九运街镇六运中心村党总支书记阿布拉·米牙孜说:“在春耕备耕中,解决种子、地膜、配水等问题,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为今年的农业生产打好基础。”

阜康市九运街镇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杨国安说:“下一步,我们继续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农业技术指导,保障农户对技术的需求。”(马文静 马慧 庄丽)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