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市大棚番茄陆续上市

2021年04月17日12: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库车市阿拉哈格镇“绿色小镇基地”的番茄陆续成熟,900多亩温室大棚里绿意盎然,西红柿枝上缀满果实,已经成熟的番茄宛如一个个火红的小灯笼点缀在绿叶间,甚是喜人。

4月15日,笔者来到阿拉哈格镇“绿色小镇基地”的日光温室内,村民吐地·热合曼正忙着采摘番茄,技术员在一旁为他讲解番茄管理技术。阿拉哈格镇人均耕地面积不足3亩,人多地少、产业结构单一一直是困扰群众致富的大难题,为了让群众增收致富,该镇创建了“绿色小镇基地”,引导村民发展设施农业,并邀请专业技术人员为村民培训种植技术,通过在日光温室里种植蔬菜瓜果,村民的收入得到了大幅提升。

与传统农业相比,日光温室最大的优势是“一年四季都能挣钱”,由于番茄种植管理简单且产量高,在育苗基地内,番茄幼苗总是最受菜农欢迎,一颗番茄幼苗移栽至温室内能结七八排果,每排可结果五至六个,经济效益十分可观。在“绿色小镇基地”的温室内,番茄种植达率到了90%,均使用该镇自产的有机肥,自然成熟的有机番茄,为了确保村民种植的番茄卖得出,该镇早早就与乌鲁木齐市、宁波市等地客商签订了番茄订单,确保村民能有个好收成。

据了解,库车市今年以日光温室、大棚及庭院小拱棚为主,共种植番茄4000亩左右,每亩产量可达8吨,除了满足本地市场及周边县市外,还被销往乌鲁木齐、宁波、上海等地,每公斤市场价3元以上。(韩遇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