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市:农机服务“零距离” 春耕生产添动力

2021年03月11日11: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潮涌动备耕忙。阜康市立足于保农时、促春耕,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春耕备耕机械化技术指导,为实现农业增产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这段时间虽然春寒料峭,上户沟乡底沟村农机大户王海峰已经开始检修保养家里的两台大马力拖拉机,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春耕春播工作。王海峰预计今年春耕春播的面积在7000亩左右,“提前把拖拉机保养好,该播种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开走干活,绝对不能误农时,影响了春耕。”

这两天,在九运街镇七运村世伟农机修理厂,九运街镇农服中心技术人员正和修理厂负责人一同检查农机具,并对修理工在农机检修、维护等安全使用方面进行培训。这家修理厂已经检修农机100多台,进厂时还“伤痕累累”的农用机械焕发出新生机,静静地等待春耕号角。

为保障农机设备正常使用,该市各乡镇农服中心工作人员还通过现场查看、线上答疑等方式,帮助农户解决农机具维修中出现的各类技术难题。

截至目前,阜康市已检修保养各类拖拉机2663台,农机具3995台架,预计本月20日前完成所有农业机械检修工作,确保春耕农业生产正常有序进行。(马文静 秦雪芳 庄丽)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