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市“马背宣讲队”踏雪而来:马蹄声声传党情

2020年12月14日18: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乌苏市白杨沟镇组织“马背宣讲队”深入牧区,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每户牧民,将中央精神送到“最远一家人”。

12月10日一大早,白杨沟镇“马背宣讲队”来到距离镇区20公里的荀子沟冬牧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牧民叶尔肯·马特卡尔木及家人宣讲。叶尔肯·马特卡尔木说:“我们现在的好日子离不开党的好政策,我家里现在有30多头牛,今年收入可以达到7万元,我们会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我们感谢党。”

据悉,白杨沟镇位于乌苏市东南部,距离市区97公里。每年冬季,300多户牧民都要转场至冬牧场生活,最近的冬牧场距离镇区也有20公里,最远的冬牧场距离镇区达70公里,且交通不便,车辆无法通行。为了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最远一家人,白杨沟镇自2016年开始组织成立了“马背宣讲队”,队员由党员干部、草根宣讲员、工作队队员担任,常年靠骑马奔波在一线开展巡回宣讲活动。今年自12月初开始,他们又克服冬季天寒交通不便等困难,深入偏远冬牧场,将中央精神以及冬季取暖安全知识、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等传递给冬牧场每一户牧民。(刘剑平、王德刚、布仁)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