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尉犁县:监督墙壁文化,助推清廉之风

2020年12月03日20: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些文化墙制作很精美,让各族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就接受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熏陶和心灵的洗涤,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深入基层,为营造‘勤政、为民、务实、清廉’的廉政文化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12月2日,尉犁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看着该县兴平镇哈拉洪村农家院文化墙说道。

该县督查组走进县城的主次干道、公交站台、公园广场、居民小区、农村巷道,查看“遍地生长”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公益广告和廉政文化墙壁。这些宣传让群众在“移步换景”中接受了文明洗礼,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规范了日常言行。

目前,该县已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185块、文化墙68处,县域3个电子广告显示屏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文化宣传标语和微视频。各党委(党组)努力打造“廉政课堂”走廊,让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的滋养和熏陶。

该县纪委监委精心打造的办公区域清正廉明、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学习园地等文化墙拉动监督检查工作落实落细,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干劲,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队伍。

“纪委监委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建设具有自身特色和亮点的部门廉政文化,由此打造出一道独具特色的尉犁县纪委监委文化风景线,以文化建设提升凝聚力、向心力,努力塑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清廉型纪检监察机关,以此引领全县各党委(组)精心打造独具特色的廉政文化风景,真正做到‘廉洁自律刻心间,清风正气润心田’。”尉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孙燕)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