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解民忧

2020年12月02日19: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2月2日上午,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复工复产窗口,值班人员正在接待农民工瞿某。他说,今年6月,他在一家建筑工地提供劳务,两天后负责人说干活人不够,还需要一名架子工。于是,根据负责人的要求,他来到劳务市场,找到了张某,张某第一天干活因钢架扣件下滑造成右手拇指骨折,张某多次找到该劳务负责人赔偿未果,并将自己一并起诉至法院。

瞿某说,该工伤的赔偿,用工单位已经进行了赔付,所以想找个专业人写个答辩状。

听了瞿某的陈述,值班人员给他解释道:提供劳务者受伤害责任纠纷的主体一般是提供劳务者与用工单位,瞿某在该案件中也是提供劳务者,与张某并无直接关联;瞿某与张某也不存在帮工与被帮工的关系,所以,瞿某不应当承担连带责任。

很快,值班人员运用法律专业知识和办案经验,帮瞿某代书了一份答辩状,瞿某看过后非常满意,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说道:“你们这个工作平台真是帮助我们农民工解决实际困难,为你们点赞!”

王某英夫妻双方系卖菜为生的外地来疆务工人员,2017年夫妻双方用多年的积蓄购买了一套位于百鸟湖新区的住宅,因种种原因至今房屋无法过户,经人指点,他们来到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请求帮助,值班律师认真查看核实了相关证据材料,研究了案情,并代书起草了诉状。夫妻俩临走时,握着值班律师的手,激动地说:“我们的困难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了!”

乌鲁木齐市中信公证处派遣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公证人员在中心服务窗口值班,解答法律咨询、受理公证事项、积极参与司法调解,积极配合新市区法院开展诉前调解工作,将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节约当事人诉讼成本,最大化保障双方利益。

高新区(新市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安磊介绍说,服务中心自9月23日成立以来,在辖区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两个多月来,接受法院诉前调解185件,调处民间纠纷67件,开展法治宣传35次,彰显出为民、公正、专业、快捷的综合社会效益和服务群众的社会价值。(白雪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