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

——记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驻疏勒县阿拉甫乡11村工作队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0年12月01日17: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喀什地区新一轮疫情发生后,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驻疏勒县阿拉甫乡11村工作队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期间,工作队先后组织本村1680名村民开展7次核酸检测工作。要想得到一份准确的检验报告,工作人员需要对检验的各个环节层层把关,从检验开始前汇总人员名单,到检验过程中的人员编号、试剂分配、组织调度、提取样本,再到检验完成后第一时间上报准确的核酸完成情况表,核测整个过程才算真正结束。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隔离不了爱。疫情期间,面对11村居民基本生活物资缺乏等问题,党工委书记阿合坦木·哈德尔亲率工作队和村干部为各家各户充水卡、交电费、配送粮油物资,解决困难诉求208件;为解决居民隔离出行不便的困难,11村工作队出资5700元为119户贫困居民赠送大米和冷冻鸡肉。村民莫敏·伊敏感动地说:“谢谢你们工作队默默的付出,有你们在,我们觉得踏实多了。”

11月中旬,阿拉甫乡迎来几年里难得的一场大雪,气温骤降。当天阿合坦木·哈德尔在得知5小队幸福大院的50户居民房间供暖不足以后,以身作则,动员工作队全体成员捐款4000余元,为50户贫困户购买电暖气。工作队伸出援助之手,用真情融化凛冽寒冬!

11月29日,中国人寿“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何爱军,喀什中国人寿党委书记总经理唐一军,原喀什中国人寿党委书记总经理韩海潮一行赴阿拉甫乡11村调研了解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

“访惠聚”工作队、各村第一书记在新楼大厅对近一段时间的“访惠聚”扶贫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八项预警机制做了简要汇报。之后何爱军从扶贫、疫情防控等多个角度详细了解了各村目前的现状,肯定了各村工作队员们近一段时间来的工作成绩。随后,唐一军向各村赠送爱心物资。一双双援助之手、一颗颗关怀之心将涓涓细流汇成了无疆的大爱,给在场的工作队队员和第一书记送去了冬日的温暖。(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