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访惠聚”工作队助力春耕生产

2021年04月30日00: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农民阿卜力孜·阿卜来提的辣椒地里,一群红色的身影在刨地、铺地膜、打洞、栽辣椒苗,忙得热火朝天。原来,这是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驻阿拉甫乡11村“访惠聚”工作队,在田间地头帮助农民进行农业生产。连日来,工作队队长贾全民携队员王文姚、李育祺、原野多次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帮助11村农民种植辣椒,同时为从事农业生产的农民献上国寿爱心物资。

“我自己要干两三天,有了你们的帮助,一天就帮干完了。”11村农民阿卜力孜·阿卜来提高兴地说。今年58岁的他,无儿无女,2019年实现脱贫。他在村里种了3亩地,眼看春耕时节一天天过去,把他给愁坏了,现在有工作队的帮忙,为他解决了燃眉之急。

贾全民表示:“农业生产是每个农户家里的大事,如果错过了农时种子不能及时播种,农民们一年的辛苦可能就要大打折扣。现在干部们来帮助农民农业生产,既播种了种子,也传递了温暖。”

工作队本着“脱贫摘帽不摘责任,脱贫摘帽不摘帮扶”的主旨思想,助力农业发展,目的就是让11村农民稳产量增收入。截至目前,在阿拉甫乡11村工作队率领下,累计出动20多名党员干部多次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民种植辣椒20余亩,解决了农民人手不够农活着急的问题。(中国人寿)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