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麦盖提县为16个“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挂牌

2020年11月27日11: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在维护文化市场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巩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11月25日,麦盖提县委宣传部为全县范围内评选的16个地区级、县级优秀“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挂牌。

近年来,麦盖提县大力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站点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向基层延伸,实现“扫黄打非”工作进农村、进社区。根据“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要求,麦盖提县迅速成立“扫黄打非”示范点、示范标兵创建小组,要求各基层站点认真准备,并按要求做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站点创建工作。

此次优秀基层站点评选,由各乡镇场在自查自评后择优推荐到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县委宣传部抽调人员成立测评组,对推荐的基层站点从工作规范、制度规范、业务工作、队伍建设、依托平台形成合力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严格的评估,确保基层示范点创建测评的结果和质量。

麦盖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尔志毅说:“我们要以此次挂牌为契机,以点带面、以挂促建,突出示范点的带动作用,全面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要下功夫抓好示范点的后期建设和管理,及时总结推广经验,确保示范点各项工作不降速、不减质、不掉队。”

据了解,麦盖提县有167个“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覆盖全县所有的乡镇场村,并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此次评选出的优秀基层站点16个,其中地区级“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3个,县级“扫黄打非”进基层标兵1个,县级“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12个。(苏衍宽)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