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援疆指挥部:拍摄全家福 同过中国年

2021年02月01日06: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山东日照援疆指挥部:拍摄全家福 同过中国年

春节临近,为和各族群众一同过个欢乐年,日照援疆指挥部提前行动,积极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为群众送去春联、中国结及各类生活物资,叙家常、话亲情,营造了浓郁的过年氛围。

1月24日上午,日照援疆指挥部组织援疆干部,带着米面油、红灯笼、中国结、新春对联及为结对亲戚拍摄的全家福照片,来到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恰木古鲁克村,为乡亲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祝福,并与结对亲戚一起挂灯笼,聊未来,谈规划,村内到处充满了温馨气息。

日照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麦盖提县委副书记谢霁晓说,进入腊月以来,日照援疆指挥部就开始安排部署新春走基层工作,并专门成立了工作组,购置慰问物资,组建了文艺志愿者摄影小分队,走进结亲村民家中,用镜头为近百户家庭拍摄了全家福,记录了他们的幸福瞬间和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幸福生活,并将这些照片连同慰问品一起送到了他们手中,给他们带去了“小惊喜”。

近年来,日照援疆指挥部结合受援县实际,发挥优势资源,压实工作责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变为实际工作成效,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五个认同”,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不断激发村民内生动力。用一件件实事好事和点点滴滴的帮助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让干群之间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感情,真正成为了真情真意、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张东波、苏衍宽)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