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麦盖提县:抓进度见成效 力促援疆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2021年03月17日15: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保证2021年援疆项目的顺利进行,近日,麦盖提县人民政府和日照市援疆指挥部在前期深度调研的基础上,召开联席会议,力推全年援疆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麦盖提县委副书记、日照市援疆指挥部指挥谢霁晓说,前期,日照援疆指挥部和相关部门实地查看、调研了今年的援疆项目,听取了项目的建设情况,了解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逐一列出了项目清单。

谢霁晓说,项目是援疆工作的主要载体,援疆要通过项目建设来体现。今年,指挥部要结合麦盖提县实际,抓重点带全盘,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力促麦盖提县文化中心建设、第四中学文化进校园、双创中心建设、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刀郎特色旅游小镇、职业中专校企合作、技工学校扩建七个固投类重点项目。援疆指挥部党委还推出“大干二百天,抓开工、抓进度、抓见效”活动,推动重点项目及其他援疆项目迅速开工、扎实推进、早日见效,确保3月底前所有援疆项目全部开工并按期完成。

谢霁晓说,援疆指挥部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落实、密切配合,牢牢把握“资源集聚、资金整合、政策集成”要求,全面推进项目进度,加强对年度援疆项目的有效监管,特别是对援疆项目计划执行、项目管理、资金管理等关键环节。各部门要健全完善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全力推进援疆项目,及时了解项目进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推动项目扎实落实,不断提升援疆综合效益。

麦盖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飞,县委常委、副县长、日照援疆指挥部副指挥许洋,麦盖提县工业园区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张东波 苏衍宽)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