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市:“人才兴院”促进医院可持续发展

2020年11月17日15: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库车市各级各类医院认真学习贯彻人才强国战略,多渠道引进人才、全方位保障人才,营造安心、舒心的留人、用人环境,为医院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11月15日,在库车市人民医院普外科,住院医师赵新胜和同事们正在对一起车祸病人术后情况进行会诊。

“车祸最常见的就是胸部联合伤、腹部的胃肠损伤,手术时我们通过片子就发现了明显的胸腔积液,肺部有少量感染,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胸部感染和切口感染等情况,时刻关注病人……”

眼前的赵新胜医生虽然看起来年龄不大、资历不深、职称也不高,可他在诊疗水平上却能独当一面,这得益于医院对青年人才的关心和培养。赵新胜是医院2016年从河南引进的一名医学本科生,2017年医院选派他到新疆医科大学进修研究生,今年9月学成归来,无论是思想理念还是医疗水平都有了质的飞跃,成为了科室的业务骨干,这对他的职称评定和职业规划都有了很大的发展空间。

库车市人民医院普外科医生赵新胜说:“非常感谢医院对我的培养,为我的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以后一定会扎根新疆,为新疆的百姓服务。”

库车市人民医院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医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给政策、给待遇、给保障,营造良好的留人、用人环境,同时把选派中青年技术骨干外出进修学习作为人才培养的“硬性指标”,培养适应医院发展的学科带头人。近年来,医院大力实施“人才兴院”,引进多名特需人才,培养在职医学硕士百余名,逐渐形成了适应医院发展的人才梯队,中青年学科带头人达到了70%以上。

根据“人才兴院”总体目标,库车市人民医院今后还将出台更多的保障措施,不断加大高技术人才引进力度,分批次选送中青年技术骨干到自治区各大医院、援疆省市进修学习,培养高水平学科带头人,努力打造适合医院发展的人才团队。

库车市人民医院院长岳阳介绍说,医院在吸引人才方面,落实同工同酬,给政策、给待遇、给保障,对有能力、有水平、敢担当、有作为的年轻人坚决用、大胆用。今年以来,医院建立了外派进修学习常态机制,以三个月作为基本周期,分别安排到自治区人民医院、医科大一附院进修学习,力争两到三年内全部轮训一次,对优秀人才优先聘用,优先入编,形成优胜劣汰良好机制,落实安家费激励和探亲保障,营造良好的拴心留人环境。(王建强、尼亚孜·热合曼)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