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烟花爆竹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2021年02月18日20: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7日,新疆库车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烟花爆竹经营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确保各族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在天山路一烟花爆竹经销点,检查人员详细了解了订货渠道、制造厂家以及摆放情况,发现该店虽然装了烟感探测器,但是防尘帽没有去掉,在检查人员监督下进行了整改。销售负责人程立侠说:“对于提出的问题我们立即整改。”

检查人员还向消费者发放了宣传单,讲解烟花爆竹燃放注意事项,提醒市民春节期间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燃放,及时清理房前屋后和楼道的杂物,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检查人员还对烟花爆竹储运企业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健全、安全应急疏散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以及从业人员对消防知识掌握程度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提醒企业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及时自查自消火灾隐患。

库车市欢庆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负责人买世武说:“我们严格按照消防部门的要求,严格规范拉、运、存、储、销等各个环节,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有效规范了烟花爆竹企业、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同时我们要求各类场所春节务必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对烟花爆竹落实专人看管措施,严防和遏制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详和的春节。”库车市消防救援大队二级指挥员鹫拜热江·阿里甫总结道。(王建强)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