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惠民政策常学习 为民服务有底气

2020年11月03日00: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以前农牧民问我,我家这块地能不能建羊圈,我也不敢作答,都是电话咨询上级,通过这段时间以来的学习,现在我敢拍着胸脯回答了。”近日,新疆阿合奇县色帕巴依乡喀拉布隆村村“两委”委员吐尔汗巴依·吐尔迪充满信心地说。

为进一步熟悉掌握各项惠民政策,切实提高村干部服务群众能力,近日,阿合奇县纪委监委驻喀拉布隆村工作队,充分利用农闲时节组织村干部、工作队成员、扶贫专干和后备干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学习围绕农牧民关心的农村低保、农村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医疗保险、退耕还林、在校学生补助、危房改造等相关内容,并邀请了县、乡对口负责人进行授课,切实提高了村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

“驻村工作队有针对性的制定了一对一方案和学习计划,安排专人负责,坚持集中学和个人学、广泛学和专题学相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理论和解决农民群众实际困难短板弱项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工作队负责人表示。(支俊堂)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