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市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2020年10月29日12: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新疆库车市紧扣“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目标定位,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一大批文明实践工作品牌在城乡基层建立起来。

10月26日,在库车市哈尼喀塔木乡巴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民们打着腰鼓、扭起秧歌、舞龙舞狮,沉浸在丰收时节的喜庆氛围中。自村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成以后,村民们经常欢聚在一起,载歌载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哈尼喀塔木乡英也尔村村民热汗古丽·色依提家里种的棉花这两天刚完成采收销售,农闲时节,她便来到村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大家一起唱歌跳舞,既增进了村民之间的感情,也锻炼了身体。

村民热汗古丽·色依提说:“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们一有时间就到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起打打腰鼓、跳跳秧歌,既锻炼了身体,还丰富了文化生活。”

巴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配备建设了文化娱乐室、广播室、图书阅览室、志愿者服务队、妇女之家、心灵驿站等场所,满足村民文化生活需求,把党的声音通过广播、书籍、报刊等多种方式,传递到基层群众身边。

哈尼喀塔木乡巴扎村村民阿不都外力·阿不力米提说:“我们村有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我有时间就来看书,书的种类也很多,我学了很多知识。”

库车市农发集团驻哈尼喀塔木乡巴扎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雷战荣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今年5月份投入使用以来,共开展了十余次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通过开展这些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将文化润疆的理念落到了实处。”

库车市墩阔坦镇亚喀守努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设立了红色电影院,除了放映红色题材影视作品外,最美家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村里一大批模范典型也通过小电影的方式,搬上了大荧屏,传递正能量,引领文明好风尚,标注出乡风文明的新坐标。

据了解,库车市目前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6个、实践站78个、实践点56个,初步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农村全覆盖,文明实践活动城乡全覆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打通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供了有力支撑。(王陇江、尼亚孜·热合曼、任波、吴乐)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