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爬坡过坎

2020年09月24日17: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好转,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采取多项措施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延期缴”快捷办理更暖心

“原本以为要去办税服务厅提交很多资料,没想到可以‘非接触式’办理,省时省力不说,延期缴纳的税款帮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我们更有信心和精力投入到下一步的建设经营中去。”新疆中万火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员若轩说道。

受疫情影响,使得该企业工程项目建设停摆,资金紧张,无力缴纳相关税费。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干部主动与企业对接,经详细了解纳税人情况符合延期缴纳税款条件后,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方式,一对一辅导纳税人申请延期缴纳税款,准备延期缴纳税款的相关资料,对纳税人因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取得的资料,采取“容缺办理”,为纳税人缓交税款222万元,帮助纳税人渡过难关。

“信用好”融资贷款更顺心

从登录电子税务局点击“银税互动”模块,到选择银行、产品,再到授权确认,只用短短几分钟时间,新疆兴乔安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利军就完成了税银授信融资业务,“通过‘银税互动’获得的15.7万元信用贷款,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资金压力。”

2020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继续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持续深化“银税互动”合作机制,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快速转变成“真金白银”,有效缓解企业资金难题。

“不见面”办税领票更贴心

“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票E送’能送票上门,既节约了办事成本,又避免了员工频繁出入公共场所,安全又便捷。”新疆五方天成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姚先生说道。

除“票E送”业务外,该局还通过视频、电话和微信等方式受理税费业务,并向纳税人提供“绿色通道”“容缺办”等服务,梳理纳税人办税难点、热点问题,制作办税小贴士,通过公众号、微信群、“高小税”等方式发布问答汇总及操作指引,并安排专人每日收集汇总纳税人意见建议和申报中存在的问题,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税做到咨询有人答、问题有人解、操作有人教。

下一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将继续扎实做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措施宣传落实工作,帮助广大纳税人恢复正常发展,为地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严炅 苏钰童)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