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县:“协同作战”筑起廉政防线

2020年09月18日23: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们在核查一起违规享受低保政策的案件中,发现案件涉及问题较复杂,现申请协助办案。”新疆布尔津县阔斯特克镇纪委监察办发出协作申请。

接到书面申请后,布尔津县纪委监委经过分析研判,立即启动区域协作办案机制,按照区域协作分工指定杜来提乡纪委监察办主办,阔斯特克镇纪委监察办协办。

几天后,协作办案组查清违纪事实,对涉案人员进行处置,追缴违纪资金13648元。协作配合的办案模式,在布尔津县已成为常态。

布尔津县按照就近整合、区域划分、便于指导、利于工作的原则,成立办案协作区,建立区域协作机制,有效破解基层办案力量不足、能力弱、“熟人社会”监督难等问题,同时进一步整合基层纪检监察力量,提升监督效能。

自区域协作办案以来,布尔津县乡(镇)纪委、监察办通过区域协作,协同办理案件14件次。

“通过联动机制,达到了优势互补、增强合力、回避关系等目标,有效推动了疑难复杂案件的突破,实现县乡两级纪检监察由‘单打独斗’向‘协同作战’转变。”布尔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蔡勇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