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尼勒克县:“银龄计划”激活农牧区教育活力

2020年09月17日18: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15日,在尼勒克县种蜂场中心学校的一间教室里,学生们正在认真学习书法,正在讲课的宋培元老师是尼勒克县“银龄计划”的返聘老教师之一,宋老师酷爱书法,早在“银玲计划”实施前,他就无偿为种蜂场中心学校教书法,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年下来,中心学校师生的软、硬笔书法逐年提升。

为了进一步推动“银龄计划”的实施进程,真正激活农牧区教育的活力,近两年来,尼勒克县积极宣传,从县域内近几年退休教师中遴选人才,先后有6名退休教师应聘重返教坛。他们虽然两鬓斑白,却怀着对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心系尼勒克县的教育。

以老教师白平夫为例,他在2019年被尼勒克县乌赞中学返聘上岗,在教学上勇挑重挑,代两个九年级毕业班语文,他不叫苦,不叫累,上了讲台就有使不完的劲,工作劲头不亚于青年教师。他乐于钻研教学业务,能虚心向年轻教师学习信息技术融合教学,赢得了同事的称赞,家长的认可。白老师不仅善于学习而且多才多艺,他对音乐,书法都有涉猎,绘画是他的业余爱好。

为了让“银龄讲学计划”可持续发展,尼勒克县对于表现优秀的,给予表彰、奖励,配备必要的生活设施、教学设备和生活条件。通过经费、政策和条件保障,确保经验丰富、热情高涨的退休讲学教师真正安得下心、定得下神、放得开手脚,成为建设农牧区教育的一支生力军。(张伟民 孟凡莲)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