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尼勒克县打造百姓家门口的绿色生态走廊

2020年07月31日21: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新疆尼勒克县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紧紧围绕“民生+生态”的发展思路,多措并举,统筹实施防洪景观打造工程,力争将乡村防洪渠打造成“水清、防洪、休闲”的绿色生态景观长廊,助推全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7月30日,笔者在尼勒克镇加勒克孜铁勒克村看到,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忙着为渠道两边铁丝笼装满石头,以此加固防洪渠确保渠道安全排洪。村民杨军就是其中的一名工人,自工程开工以来他就在这里务工,仅仅过了一个多月,曾经“脏乱差”的臭水沟变成了“洁净美”的防洪渠,听说防洪渠还要打造成景观渠,杨军难掩心中的喜悦。

尼勒克县大力推进“防洪+景观”模式,项目立足防洪排涝,兼顾水环境整治及休闲景观于一体,施工过程中在防洪减灾、环境改善、休闲娱乐等方面严把质量关,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该镇加勒克孜铁勒克村环境卫生,提高防洪排涝能力,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据防洪景观渠项目负责人李洋介绍,该项目自6月7号开工以来,通过人员进场,对前期的编网工作和后期组织机械进场进行装笼,在保证美观的同时保证质量,前期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目前已进入项目收尾阶段,项目在7月底之前能够顺利交付使用。

水清道绿,既关系到生态环境保护,也关系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尼勒克县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发展导向、民生导向,在积极推进防洪渠修建的同时对防洪渠进行了生态综合治理和景观打造,届时将真正实现生态人居环境和防洪功能的双提升,为村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张伟民 吉桂金)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