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忙秋收 新疆尼勒克县两百余台农机具跨区作业

2020年08月19日15: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当前正值小麦等农作物收获期,为确保秋收工作顺利开展,8月18日,尼勒克县组织202台大型收割机前往周边县市开展跨区域作业,确保州直各县市农业生产丰收、农民增收。

当天,笔者在发车现场看到,各类大型农用机械整齐停靠在路边,驾驶员已经做好充足准备,即将踏上前往昭苏县等地开展秋收之路。张玉珍是参与此次跨区域作业的联合收割机驾驶员,自从2013年购买了一台联合收割机后,每年他都会和周边的村民按照不同地域农作物收获时间开展跨区域作业,一年下来都会有十多万元的收入。

受疫情影响,今年,尼勒克县在组织农机跨区域作业前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所有将要前往各县市开展收割作业的农机手进行了核酸检测及双抗监测,加强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外出的各类大型农机具进行维护、保养、调试,确保跨区域作业安全顺利。

“我们组织全县富余农机手、农业机械进行跨区作业,目前全县已经组织跨区作业的机械有200余台,在做好跨区作业的同时首先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业机械和人员的安全。”尼勒克县农业农村局农机监理站站长罗安斌介绍道。

据了解,目前,随着全州各县市农作物相继进入收获期,尼勒克县积极发挥农机化装备基础好、作业水平高的优势,及早动手、积极准备、精心组织,先后分两批次组织共计202台大型农机具前往伊宁市、伊宁县、昭苏县等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业机械跨区作业工作,保质保量打赢全年农业生产收官之战,为全州农业生产奠定坚实基础。(张伟民 朱宇)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