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泉县:洗好“羊药浴” 增强抗病能力

2020年09月16日17: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大家注意点,清洗羊头部的时候不要用力太猛,也不要按下时间太长,不要伤着羊角,更不能呛着它们。”温泉县查干屯格乡呼斯塔村村级防疫员巴音达拉说。

牧民正赶着羊群前来进行药浴。叶克拉 摄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为保障家畜在秋冬季更好的育肥和过冬,博州畜牧兽医局驻温泉县查干屯格乡呼斯塔村工作队和乡兽医站工作人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利用羊群转场的时机积极开展牲畜药浴工作,对羊群进行全面的药浴清洗,减少疫病传播,确保秋季防疫工作不留死角。

“村里每年都会组织两次药浴,药浴过后羊不仅吃草好、上膘快,控制了皮肤寄生虫病的发生,还提高了防御疾病的能力,羊少得病,牧民们都很高兴,非常感谢工作队的关心。”牧民巴生加普笑着说。

工作队队长图娅说:“秋季是各种牲畜疾病多发季节,又是牲畜交易的高峰期。我们将充分发挥州畜牧兽医局工作队的职能优势,全力做好牲畜疫病防治工作,保障牧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截至目前,查干屯格乡呼斯塔村已对全村4500多只羊进行了药浴,驱虫效果明显,有效地提高了牲畜抗病力,促进了农牧民增产增收。(叶克拉)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