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托里县:党建引领促发展 不忘初心勇担当

2020年09月10日17: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在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九尾狐卫星工厂,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库普乡萨尔窝孜克村村民巴尔恒古丽·托留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以前的巴尔恒古丽没有劳动技能只能整天在家,没有经济收入来源。2017年九尾狐服装厂落户托里,工作队和村“两委”考虑到巴尔恒古丽年轻又善学,决定让她参加缝纫工的培训。巴尔恒古丽非常珍惜就业机会,学习刻苦努力,很快脱颖而出,被选派到福建总厂学习半年,现成为服装厂的技术指导,每月有3000-5000元收入。

今年以来,托里县全力实施党建引领促发展行动,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在为人民服务中锤炼了党性、体现了担当、温暖了群众,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为托里发展建功立业。

驻托里县库普乡萨尔窝孜克村工作队围绕信息化助力脱贫攻坚,协调派出单位投资80万元在牧区新建立通信基站,解决周边5个村330户1100余人通信不畅问题,为牧区群众发展生产、脱贫攻坚提供信息支持,确保贫困地区有信号、能用上、用得好。

每逢节日,托里县喀拉盖巴斯陶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刘洋,都要去生活不能自理的困难群众吐斯甫汗老人家里,为他做一顿可口饭菜、带去生活用品。刘洋始终把关心关爱困难群体作为最重要的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托里县库普乡组织全乡19个村的村“两委”班子到萨尔窝孜克村手套厂现场观摩学习,拓宽发展思路,提高发展产业扶贫积极性。

驻托里县阿克别里斗乡拉巴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村卫生院的医生开展医疗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村民进行眼病义诊,并向他们普及白内障相关知识。

驻托里县库普乡也木其村第一书记王作强在乡村振兴中出实招、出妙招,带领村民紧抓馕产业发展机遇,让小馕坑发挥大作用,用炭火烤出新希望。

驻托里县多拉特乡阿克赛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下大力气拓宽村民致富门路,帮助村民发展蘑菇种植产业,形成了“专家指导+村民种植+工作队销售”的产业发展新模式,带动全乡58户贫困户发展蘑菇种植,户均增收1万元。(帕力扎提 闫军 库丽哈斯丽)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