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阿一家亲 同心创美好

最美家庭“最美”相聚 共话民族团结情

2020年09月03日20: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难忘的六天,新疆阿克苏市的五户最美家庭挥手告别了杭州的“亲人”,带着不舍与感动回到家乡。六天时间里,来自两地的十户家庭一起宣讲最美家风、录制访谈节目、走亲联谊、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朝夕相处下,他们的感情不断升温。一次结亲,一生结缘,这份亲情深藏在每一个人心里。

亲人相见 最美家庭聚一堂

7月16日清晨,在阿克苏机场候机大厅内,阿曼古丽·吐尔迪、齐彩丽、佘赛花、帕提古丽·依麦尔、吴智容等五户阿克苏最美家庭代表办理好登机手续后聚在一起,兴奋地交流着。一个月前的约定正式成行,他们特别高兴,都迫切地想早点见到远在杭州的“亲人”。

他们为远方的“亲人”精心准备了来自阿克苏的礼物,富有民族特色的茶具,阿克苏的特色林果……帕提古丽·依麦尔带上了亲手采集制作的蜂蜜,阿曼古力·吐尔迪亲手缝制了十字绣画。

来自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的阿里木江·托乎尼亚孜,当得知将要作为最美家庭代表,去杭州和“亲人”见面的消息后,提前准备好了礼物,期待去杭州看一看发展和变化。

“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两地的最美家庭彼此了解自己的家庭情况,了解两地的人文和生活。”阿里木江·托乎尼亚孜高兴地说。

怀着对“亲人”的期待,五个家庭踏上了旅程。

7月17日在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举行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最美家庭结对交流走亲欢迎仪式上,阿克苏市的5户最美家庭与此前结对的5户杭州最美家庭相聚一堂,盼望已久的亲人们终于见面了。

两地最美家庭互赠礼物,高兴地攀谈。阿克苏市的5户最美家庭送上了万里之外带来的礼物,5户杭州最美家庭带来了杭州特色的丝绸制品、亚运会纪念品。不一样的见面礼,蕴含着不一样的地域特色,却表达着同样深厚的情谊,传达美好的祝愿。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