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地融合迈新步 民族团结谱新曲

——博州·第五师双河市“兵地融合第39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启动仪式现场侧记

2021年05月21日13: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的五师双河市,处处花红柳绿,一派生机勃勃。日前,在双河市滨河公园如意湖畔,博州·第五师双河市“兵地融合第39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兵地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又迈上了新台阶。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了民族团结倡议签名,参观了第五师双河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展。随后,师市、博州干部及结对亲戚们一起游双河。

与会人员在民族团结倡议签名板上签名。雷蕾摄

上午的滨河公园,阵阵花香沁人心脾,四季常青的松柏树、枝叶婆娑的杨柳,还有些刚吐出嫩芽的小树,组成了公园里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大家有说有笑,一边赏景、一边拍照,整个公园和美温馨。

“多年来,八十八团与温泉形成了兵地各项事业‘六同六化六嵌入’共建机制,深化了兵地情、团结情、手足情。”八十八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文华说,通过参加活动,我们将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做好深化和拓展的文章,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活动让各族干部推进兵地融合、民族团结的思路更加清晰了。九十一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曾晓东说:“九十一团与托托镇一路相隔,兵地各族群众头顶一片天,共饮一河水,双方各族群众在长期发展实践中继承和发扬了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取长补短、融合发展的优良传统,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守望相助、嵌入式发展新格局。今后九十一团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博州党委、师市党委兵地融合发展会议精神,不断推动兵地融合、民族团结工作取得新成效。”

博州·第五师双河市“兵地融合第39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启动仪式现场。赵龙摄

活动让各族群众的心贴得更近了。八十一团五连职工苏玉明说:“我和我的结对亲戚结亲很多年了,亲戚总是急我们之所急,想我们之所想,为我们排忧解难,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一路走、一路看,民族团结的生动画卷徐徐展开;一路思,一路议,继续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新思路就此打开。兵地融合、民族团结的种子根植于各族兄弟姐妹的心中。(雷蕾)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