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送变电:小小便利贴助力“爱心胡杨团队”战疫情

2020年08月24日18: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8月22日,巴楚运维站“爱心胡杨团队”的9名志愿者正准备前往各自的夜班岗位时,滨江路社区工作人员送来了一封《感谢信》。

信中这样写:“此时的你们或许正在烈日下为滨河社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或许正在小区内为居民们发放防疫药物,无论此刻你们在做什么,这份赤诚的爱心,都如同一束温暖的光,照亮在我们的心上。你们倾情奉献,挺身而出,先后两次投入志愿服务工作……”

“只要群众需要,作为抗疫服务志愿者,我们就要一起努力,这是第二次参与志愿服务,所有人都要把责任扛在肩上。”“爱心胡杨团队”、巴楚运维站负责人郭大维说。

自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爱心胡杨团队”再次报名成为滨河社区的志愿者,他们通过采购生活用品、发放防疫药物、开展防疫科普宣传、参与夜班值守,全力援助当地社区的防疫工作,在小区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除了为群众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外,郭大维、党员梁永年带领队员们一起制作了厚厚的一沓“爱心便利贴”。“大家把联系方式都写在便利贴上,居民有什么需求要解决,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咱们,减少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和压力。”“对,小区的爷爷奶奶不会用手机,他们可以直接把需求写在便利贴上。”“还可以写一些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句子,帮助大家保持积极的心态。”

每天出发前,志愿团队都会把“爱心便利贴”一起带出门,“别小看这张小小的便利贴,让我们和社区群众的心靠的更近。现在只要一提起‘爱心胡杨团队’,大家就会想到我们。”团队里的青年员工玉米提·艾尼说。“爱心便利贴”成为连接志愿团队和社区群众的一座“爱心桥”,“从心出发”也成为团队的服务口号。

“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以电力志愿者的身份贡献力量,让我们的内心更坚定,信心更坚定。”党员梁永年说。通过志愿团队的爱心、共产党员的初心、青年员工的用心、便利贴的暖心、守护群众安全和健康的真心,“五心”服务作为“爱心胡杨团队”的一张红色名片,在9名志愿者的努力下,愈发光彩明亮。(李莹华)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