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岳普湖县为困难群众发放生活物资

2020年08月19日16: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8月18日,岳普湖县民政局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对全县困难群众发放米、面、油等生活急需物资,为困难群众托起了基本的生活底线、筑起了牢固的战疫防线。

18日上午,笔者在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开来依马克村看到该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部分成员带领几名志愿者将关爱物资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同时为他们进行相关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

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开来依马克村村民图尔·斯麦提说:“政府为了让我们在疫情期间安心过日子,给我们送来了米、面、油和口罩等必要的生活物资,这段时间我们要好好配合村委会的安排,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今年65岁的帕太木·斯迪克,因家中的孩子外出务工,这段时间老太太一个人在家,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了解情况后,安排志愿者每天对老太太嘘寒问暖,这次慰问物资的发放解决了老太太燃眉之急,也让她更加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帕太木·斯迪克说:“志愿者们每天过来了解我的情况,问我有什么困难和需要,及时给我送来需要的生活用品,我非常感谢党和政府。”

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开来依马克村工作队队员艾维力江说:“我们将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爱物资送到困难群众手里,既体现了县委、县政府越特殊的时期越关爱困难群众,也能够鼓舞大家的士气,增强打赢疫情的信心。”

在这场突发事件的战斗中,岳普湖县民政局秉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多渠道筹措,为全县40319名未脱贫户、检测户、边缘户、享受农村和城市低保人员、特困供养人员以及其他困难群众按照每人300元的物资标准发放困难群众防疫期间生活物资,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吾布力卡斯木、努尔比亚、海妮萨古丽)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