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税务:“以购代扶”助农户 爱心接力暖人心

2020年08月18日16: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甜瓜可是我们一家人的主要收入来源,眼看着就要逐渐熟透开始烂在地里卖不出去时,多亏了税务局及时提供帮助,解决了我们的销售难题,疫情无情人有情,真是太感谢税务局了,让我们感受到党的关爱与温暖。”几天前还在为甜瓜销路犯愁的精河县托里镇查干莫墩村农户王哲成,如今在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以购代扶”的帮助下,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下来。

眼下,正值大部分果蔬等农产品集中成熟期,但受疫情影响,本来畅销的农产品突然变成了滞销品,一定程度滞销“田间地头”,丰收却不能增收,成了不少农户的“心病”。

为了帮助农户解决实际困难,在得知精河县托里镇查干莫墩村村民种植的甜瓜出现滞销情况后,博州税务局积极响应号召,通过“以购代扶”的方式,第一时间优先采购王哲成家里滞销的10余吨甜瓜,成功帮助他解决了销售难题。

“农户的农产品滞销,我们帮助购买,用点滴爱心汇聚成一股暖流,也算是一种帮扶模式,既帮助解决了农产品滞销的问题,减少了损失,又有助于提高农户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帮助农户增加了收入。”博州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陈献江说。

据了解,博州税务局将采购的这批甜瓜全部用来慰问机关两个“访惠聚”所在村队参与战疫一线的工作者以及205户村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一份份爱心汇聚在香甜的瓜果中,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感谢工作队在疫情期间给我们送来香甜可口的甜瓜,让我们感到特别暖心。我们一定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我相信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变好。”8月14日,博乐市阿热勒托海牧场克孜勒加尔村困难群众赛力克·吉宁斯汗在接过工作队送来的“爱心甜瓜”后,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从购买滞销农产品到免费送给一线工作者及广大村民,是一次爱心的接力传递。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鼓励村民坚定必胜信念,坚持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共渡难关,疫情也会很快结束。”博州税务局驻博乐市阿热勒托海牧场克孜勒加尔村工作队队长张新河说。(李凯悦 许静)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