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税务局搭建直播间带动学习新气象

2020年08月14日15: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布尔津县税务局通过搭建学习直播间,创新学习形式,帮助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加油充电”,营造了主动学习、持续学习、热爱学习的浓厚氛围。

基于网上教学方式灵活、交互性强、学习资源丰富等优势,布尔津县税务局利用“钉钉”平台,搭建学习直播间,组织纳税服务、出口退税、大企业管理、纪检监察等“岗位练兵比武”人员和参加执法资格考试人员加入直播间,每天安排一名业务骨干做“主播”兼辅导员,讲政策、讲法规、讲解题思路,通过留言板交流问题、分享经验。

从打卡点名到现在的主动加入,直播间学习受到越来越多的干部的欢迎。“我们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在直播间里面听课、上自习,交流学习心得,查漏补缺,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业务水平和办事效率也都提高了。”参加今年纪检监察岗“岗位练兵比武”的干部马冰倩表示。

布尔津县税务局还通过边学边考检验学习成效,实现知识点的查遗补漏。截至目前,共组织参加线上测试8次,参考率达95%。同时,利用直播间对错误率较高的题目进行答疑,通过互动式学习,充分调动了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使学习兴税理念深入人心。(朱晓琳、董晓珂)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