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县:“三个聚焦”增强干部监督质效

2021年03月04日18: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布尔津县聚焦干部监督重要领域、重要环节、重要事项,切实抓好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断增强干部监督质效。

聚焦重要领域。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监督,采取政治体检、县委巡察、考核考察、述职述廉等手段,重点监督干部是否存在政治上离心离德、思想上蜕化变质、组织上拉帮结派、行动上阳奉阴违等问题。综合运用干部培训手段,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教育培训,不断引导党员干部严格执行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今年以来,先后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宣讲会、培训会、现场教学等45期次,培训干部1500多人次。

聚焦重要环节。紧盯选人用人关键环节,任前严格落实干部档案审查制度,充分征求纪委监委、公检法、卫健等部门意见,严把干部选任入口,深入推进跟踪考察,实行新提拔干部试用期满考核和干部任职回访制度,加大干部任中监督力度,把严离任出口,严格落实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对群众反映较多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专项经济责任审计,防止“带病离岗”。切实发挥审计制度对干部忠诚度、廉洁度的把关作用。

聚焦重要事项。健全与纪委监委、信访、审计、公检法等职能部门信息互通机制,整合干部遵章守纪、信访举报、巡察审计等各方面监督信息,建立“一人一档”数据库。将提醒函询诫勉作为从严管理干部的有力抓手,对干部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出现的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针对来信来访、网络、电话、“12380”举报等途径的群众反映,组织核查、刨根问底。(布尔津县委组织部)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