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多种形式接地气宣传入耳入心

2020年08月13日16: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防疫宣传工作,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乡镇场各社区和居民群众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通过大喇叭喊起来、横幅挂起来、短视频录起来、冬不拉弹起来接地气的防疫宣传呼吁居民们做好防疫,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微信群里时时关心 流动喇叭播“防疫”

各社区每天在辖区居民微信群中宣传防疫知识,倡导大家科学防疫。针对辖区部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高龄老人和居民,用门铃机或隔门的方式进行无接触的防疫宣传,确保户户都宣传、人人都知道。“勤洗手、多通风,待在家里一起抗疫……我们都是好居民!”各社区在小区内利用移动音箱不间断的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倡导大家安心“宅”在家。

自编自唱短视频,入耳更入心

各社区在工作群和居民群发布县融媒体中心制作的情景短视频,传递科学防疫正能量。

巴音托洛盖社区草根宣讲员侯梅兰、巴格茨红石榴草根宣讲员乌尔曼、巴音布拉格社区草根宣讲员帕尔扎娜·满旦、巴音西尔格社区草根宣讲员蒋文英录制的防疫快板短视频在朋友圈里被广泛转发点赞。短视频中,一条条疫情防控措施被改编成接地气的语句,通过简洁明快的调子表演出来,劝导大家科学应对疫情,安心在家。

横幅宣传防疫全覆盖

各社区制作横幅,截至目前,和布克赛尔镇宣传横幅200余条,呼吁居民们做好疫情防护。金融小区楼栋长创作诗歌《致志愿者》、巴音西尔格小区退休干部乌兰创作防疫诗歌发布在居民群里,希望居民们都能看到社区干部、社区志愿者们的身影,增强居民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心和希望。(刘金风)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