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线上线下齐发力 农民收入有保障

2020年08月11日10: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挂在树上的水果、种在地里的蔬菜,没有人上门收购的话便会烂掉,农民兄弟一年付出的辛苦都将付诸东流。如您有需要,请与当地党组织联系。让我们大家一起共克时艰,为他们助力加油。”近日,从新疆轮台的各媒体平台到居民微信群、普通民众的微信朋友圈里都在转发着这样的一条消息。

该县11个社区的第一书记第一时间与全县各乡镇对接,以“消费助农”的形式,通过爱心接力,利用线上社区微信群、楼栋居民群,通过社区志愿者直播,线下进小区配送等形式,实力带货,在缓解疫情防控期间地产农副产品滞销问题的同时,也让市民不出小区即可安全、便捷地选购到新鲜、实惠的地产农副产品。

在看到社区居民群发送的助农信息后,该县红桥社区览水小区居民宋俊刚立即联系园艺场社区党支部认购了500公斤西瓜捐赠给社区驻村工作队。他说:“农民兄弟有困难,我们作为轮台县人必须要帮。这段时间,每位居民都切身感受到了工作队、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民警们的付出,看到工作队员和社区干部每天马不停蹄为居民解决各类生活困难特别感动!”

县西苑社区干部艾麦尔在忙完一天的工作后,又变身为带货主播:“大家瞧一瞧看一看,又大又甜的水蜜桃,新鲜便宜,有需要的立即下单,五公斤起送。”不一会,就卖出了150公斤桃子。

“目前,已经有110多户热心业主表示要购买农户的农副产品。”轮台县城镇社区管委会干部迪力木拉提说。

截至目前,各社区已认购各类水果5吨、蔬菜3吨,有效缓解了农副产品滞销的问题,同时也保障了县城居民的生活需求。(姜微莲)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