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4A级以上景区突破百家

2020年08月10日11:16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疆4A级以上景区突破百家

“现在景区已完成26.2公里的环湖南路建设,实现‘环起来’,游客游玩更便利。”8日,新疆赛里木湖景区管委会旅游发展管理局局长乌兰介绍,这是该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所实施举措中的一项。

截至目前,新疆国家4A级以上景区突破百家,其中,4A级景区达90家,5A级景区13家,在全国各省区市中位居前列。

“十三五”以来,新疆全力推进精品景区建设,以建设一批上规模、高标准、显成效的旅游项目为抓手,深化旅游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硬件、软件建设,全力推动国家A级旅游景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度假区和生态旅游示范区等创建工作,精品景区建设不断提档升级。

今年以来,帕米尔旅游区被评为国家5A级景区,13家景区被评为4A级,赛里木湖景区和克拉玛依魔鬼城景区、奇台江布拉克景区创5A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力争年内新疆5A级景区达15家。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疆将以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复核等工作为抓手,建立景区日常监管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对A级景区进行“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动态管理,使景区按照标准自觉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确保全疆旅游景区服务质量提质增效。(任江、姚刚)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