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县多渠道销售农产品解民忧

2020年08月08日20: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8月3日,在新疆哈巴河县萨尔塔木乡马胡村的一片瓜田中,几个人正往一辆微型卡车上装西瓜。村民高丙言笑得很开心,“村委会、驻村工作队、丰祥合作社都来帮我装西瓜,非常感谢他们。现在西瓜销路打开了,已经卖出去不少了。”

这段时间,像高丙言这样的瓜农还有很多。

马胡村的土质非常适合种西瓜,西瓜个大味甜爽口,远近闻名。今年受疫情影响,订单减少,摘完的西瓜还没卖掉,地里的西瓜又“扎堆儿”成熟了,瓜农们心急如焚。

村“两委”、哈巴河县教育局驻村工作队得知消息后,迅速召开会议商议研讨,采取线上线下销售的方式,在微信群、朋友圈助农卖瓜,并发出倡议书,呼吁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公司等助其共渡难关。

很快,倡议书传播开来,不少人纷纷下单订购西瓜。“丰祥合作社的所有人第一时间赶到了瓜地,帮他们装瓜、运输、销售。我们会尽全力帮助村民,希望早点把西瓜都卖出去。”哈巴河县丰祥农副产品合作社经理米志刚说。

现在,马胡村瓜农们陆续接到订单,看到自家的西瓜有了销路,瓜农们喜上眉梢。

帮助村民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是助力农牧民增收,也是事关农牧民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哈巴河县各级组织、部门纷纷伸出援手,多渠道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这段时间,哈巴河县库勒拜镇喀拉阔布村村民马有民彻底舒心了。“谢谢工作队,帮我摘苹果,还帮我打开销路。现在,我的苹果都卖完了。”

收获时节,哈巴河县人大办公室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党员干部来到马有民的果园,帮他摘苹果,还通过联系联建单位进行多方宣传销售。

“我们通过联系联建单位以及微信朋友圈等渠道进行销售,让大家品尝到无公害水果的同时,为村民增加收入提供保障。”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阿德尔江·阿布多拉说,仅用了两天时间,就采摘了1000公斤苹果,并销售一空,为马有民家增收5000余元。(吕文 靳冰 胡文浩)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