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改厨改厕”改出村民新生活

2020年08月04日16: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感谢党的好政策,之前免费为我家安装了马桶和热水器,现在又给我们发放了能够移动的灶台,真是太感谢工作队了。”近日,在新疆阿合奇县色帕巴依乡色帕巴依村新灶台发放仪式上,领到灶台的村民阿普·朱马洪握着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郑守信的手高兴地说道。

改“厨”新节奏 ,共享新生活。为进一步提升村民幸福生活指数,今年以来,阿合奇县民政局驻色帕巴依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立足实际,将农村改厨改厕民生工程作为关注民生、推动发展、改善农村环境卫生的一项重点工程来抓,多方筹措资金,为全村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了可以移动的灶台,加快推进厨房改造步伐。

现在,村民家里有了这个可以移动的灶台后,厨房更加清洁卫生了,这项惠民工程也受到了全村村民的热烈欢迎。“自移动灶台发放到位后,不少没有领到灶台的村民都想自己出资购买。”郑守信说,“下一步我们还要推进厕所改革,让色帕巴依村变得更加整洁漂亮,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坎杰布比·白先巴依、依不拉音·阿力买买提)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